2013/01/14

巨人國的小矮人1

巨人國裡住的都是巨人
除了我

相對於巨人們來說
我真是矮小的可憐
可是對我來說
是他們都長得過於巨大
不符現實


他們不能領略土地的芳香
看不見花朵的嬌媚
聽不到小草低吟
不知道小溪唱的歌原來這麼好聽
不明白偷偷躲在石縫裡的小蟲是多麼可愛
常常我只能為他們惋惜

但是
和他們一起生活
卻造成許多不方便
是對我的不方便
至於他們會不會同樣也覺得不便
我就不知道了

最不便利的就是座椅了
不管是什麼椅子
大人坐的或是小孩坐的
對我來說
都像是一座涼亭
雖然現在的我已經聰明到會自己帶著自己專用的摺疊椅到處跑
但是
別人會看不到我啊
那真是件危險的事
一不小心
我就會被踩得稀巴爛
那可是攸關性命
不能隨意開的玩笑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