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30

邂逅

今天早上下著大雨
急匆匆趕往候車處
一路上東倒西歪亂糟糟的競選旗幟
擋住了去路
原本起伏不平的人行道又增添了難度
一會兒要低頭閃過垂下溼答答不再飛揚的旗幟
一會兒要躍過不平的人行磁磚所造成的小水漥
轉過街角
進入最繁忙的大馬路
又得利用人行道上的大樹
小心翼翼避開粗魯的汽車所濺起的水花
趁著車與車的空檔
快速通過最可能狼狽的路段
好不容易走到加油站
鬆了口氣
最艱難的路已經過了
候車處就在眼前



驀地
有個東西頂著我的小腿肚
回頭一看
竟是我最怕的狗狗
頓時一聲驚嚇
這時也不管是否還下著雨
便拿著雨傘企欲阻擋牠的前來
可牠一點也不怕
彷彿與我相識許久
就這樣
且走且停
磨磨蹭蹭
還是到了候車處
牠也來了
這時驚慌已過
才能好好端詳
原來只是一隻小狗
而且牠長得好像我大三時養的那隻狗
那隻在別的故事中被遺棄的狗
我的バカ狗

原來不管時間過多久
距離多遙遠
該在的緣分都會在

突然想起過往
最愜意的年華


還在下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