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以詩的格式紀錄2017--感

喜劇在上映的同時
悲劇也在上演

我戰戰兢兢地卡在所謂人生的行路上
是該前進
是該轉彎
或是乾脆跳出

蒲公英在該飛的時候飛
鬼針草逮到機會就遠走
而我感受不到自然法則
不斷在漩渦裡行走
跑馬燈裡是別人精彩的故事
那是嫉妒的火種

偶爾看見溫暖不刺眼的陽光
貪婪如飢渴的羔羊
狂妄的攀爬
卻在被包覆之前
縮成冰冷不起眼的小石子
幸福感不是屬於我的
貪心會趕跑僅存的希望

昨日被火吞噬的大樓在哀號著
我又何必自怨自艾
至少我不痛
至少我沒哭
但是我改變不了世界

別人的悄悄話充滿猜忌
如果看不到就好了
毒蛇在我心中盤據築巢
靈魂沒有地方歸依

看著喜劇的我總會想起另一齣悲劇

我在人群中
孤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